未來4年編100億挺體育!蔡英文交待體育署長「我們會盯著你」

▲台灣英雄大遊行-選手篇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台灣英雄大遊行。(資料照/記者林世文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慶祝中華隊本次世大運亮眼表現,31日舉辦「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活動前總統蔡英文更於府內接見選手們,表示前瞻預算未來4年將編列100億支持體育發展,之後也會逐年增加。另外,面對《國體法》三讀,蔡英文指出,「不改就對不起你們」,並向體育署長林德福喊話,「一定要好好做,我們會盯著你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直播畫面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世大運中華隊。(圖/直播畫面)

2017台北世大運中華隊表現亮眼,勇奪26金34銀30銅,創下台灣最佳紀錄。為感謝選手傑出表現,由教育部體育署、台北市政府、大專院校體總主辦,文化總會協辦「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約8公里路程擁進上萬民眾,夾道為中華隊喝采。

而在遊行活動開始前,蔡英文接見世大運我國選手及教練團,致詞時也一一點名各出色戰將,除了道謝之外,更給予鼓勵。

蔡英文強調,為支持體育發展,未來4年將編列100億,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先投入36億;明年的運動發展基金也將增加5.8億,未來更會逐年增加預算。而隨著《國體法》三讀,蔡英文指出,這是政府對體育改革的決心,當選手在場上拚命,社會也要前進,「不改就對不起你們」。

蔡英文也呼籲林德福,要提供選手更好的照顧及培育,「一定要好好做,我們會盯著你,看你的進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