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市人均負債0.81萬元 全國第4低也是六都最低

▲桃園市人均負債0.81萬元,為全國第4低也是六都最低。(圖/林政賢議員臉書提供)

▲桃園市的財政狀況,於市議會審議105年度總決算審核,受到議員關注。(圖/林政賢議員臉書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財政局、針對市議會30日審議桃園市105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事項指出:桃園市升格後,一年以上公共債務實際未償餘額,由103年底222億元,已減少至105年底的150億元,相較前103年底已減少72億元。桃園市人均負債為0.81萬元,為全國第4低,也是六都最低;財政狀況相對其他縣市健全。

財政局指出,桃園市推動各項公共建設政策,都經過詳細評估且財源籌措也已規劃透過各種可行方式來挹注,其中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(綠線)暨土地整合發展、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地下化建設、社會住宅興建及新建桃園市立公共圖書總館等4項重大新興施政計畫部分,預估總經費合計2,099億元,經費來源係以中央補助889億元及基金籌措自償性經費735億元為主,本府編列預算支應475億元為輔,倘以工程興建期8至11年估算,平均一年約需編列預算約43億元,佔本府總預算4%~5%,尚屬可支應範圍。

另外,市府對於應推動的重大建設,係於兼顧市民福利與財政下全力以赴,配合重大建設興建期程,分年分期編列預算,並滾動檢討各項計畫之必要性,市府亦將力各項開源節流措施,以增加市庫收入,並依施政輕重緩急、秉持量入為出及零基預算等精神,改善本府財政狀況,以達穩健的財政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