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最難學的語言是「中文」 老外嘆:激動聲調就歪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全世界的語言大約有好幾千種,在這麼多種類當中,到底哪個語言學起來是最困難的呢?Youtube頻道「DREAM清醒夢LUCID」日前就拍攝了一則影片,要跟大家討論「中文有多難」這件事。

「DREAM清醒夢LUCID」先是拿英文做舉例,他說歐洲語系的語言通常在說話時,都會加入感情,整段話會因為「聲調轉化」而表現出你的感受;但反觀中文,因為每個字都有專屬的聲調,所以對於歐洲英文母語系的人來說,只要情緒一激動,聲調就會「歪掉」,造成說話時的語調變的很奇怪。

此外他還提到,當正常說話的時候,大部分的聲調都是正確無誤的,但是當你一開心、生氣、或是有壓力的時候,聲調就會歪掉,然後就會「全部都完了」,因為你當下會開始使用母語的聲調,放在想講的那句話內,以為這樣可以表達你的感受跟感覺;但是轉換成中文後,因為音調不同,所以意思完全變的不一樣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後,「DREAM清醒夢LUCID」認為,只要學會中文、英文、西班牙文這3種語言,就能跟全世界大多數的人溝通,因為這3種語言涵蓋的範圍、人數相當的廣大。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之後紛紛稱讚「DREAM清醒夢LUCID」的中文很標準,不過也有人打趣的表示「試試看廣東話,告訴你甚麼叫做絕望」。

▼老外跟大家談談世界上「最難的語言」。(圖/網友Dr34mlucid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(圖/網友Dr34mlucid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