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喊倒閣 徐永明:這種無腦策略很符合他們的作風

▲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。(資料照/記者林世文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815全台大停電,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臨時會專案報告,卻稱無法保證未來不再停電,惹來國民黨團不滿,決定發動倒閣。由於不信任案需全體立委三分之一以上連署,除國民黨34席外,還差4席,目前已徵詢過親民黨團,而時代力量則表示不隨之起舞,立委徐永明更砲轟,這種這種無腦策略確實很符合國民黨作風。

台灣中油15日因操作疏失,未在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將操作系統改為手動模式,因而出現訊號異常狀況,進而影響到大潭火力發電廠,導致台灣近10年以來最嚴重跳電,更造成一人死亡、一人受傷,總計共影響到668萬戶;對此,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已請辭負責。

林全21日則至立法院報告,面對立委質詢未來能否保政不再發生大規模停電,林全稱無法百分百保證,強調停電屬於機率問題,但會盡力將機率降到最低,引來國民黨團不滿,決定發動倒閣。

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第二項第三款規定,需全體三分之一以上立委連署,才能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,除國民黨34席外,還差4席。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,現已私下徵詢過親民黨團總召李鴻均支持,目前仍未有回音,李鴻鈞指出還需與黨主席宋楚瑜討論,「給我們一兩天的時間」。

「別想拉時代力量下水」,徐永明指出,國民黨團21日的質詢,完全沒有在野黨該有的監督力道,讓林全輕騎過關,現在又大喊倒閣,「這不是作秀什麼是作秀!」更稱佔5席立委的時代力量不想陪34席的國民黨演倒閣爛戲。

徐永明表示,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正準備處理「前瞻預算」和「國體法」,召開協商時,4個黨團枯等林德福總召上廁所就算了,現在國民黨又企圖以倒閣和1萬多筆的「闌尾提案」,杯葛議事進行,「這種無腦策略確實很符合國民黨的作風」,但恐怕最後淪為強行表決,造成真正負責任的在野黨無法實質監督,呼籲國民黨別把全民拖下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