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年改毆警讓前警大教授看不下去!怒問:與大腸花何異?

▲顏才仁涉嫌毆傷員警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顏才仁涉嫌毆傷員警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籌備已久的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遇上反年改團體抗議,混亂中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遭「南臺灣抗暴聯盟」發言人顏才仁毆傷,讓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怒批,「別以為拿著為退休警消爭取權益的大旗,就可以先去踐踏警察的執法尊嚴,這樣與大腸花何異?」

世大運開幕式不平靜,大批反年改群眾聚集抗議,當天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,更堵在出入口,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,甚至投擲煙霧罐,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,引發爭議。

其中,顏才仁因不滿在世大運入場處叫囂並拉扯改道牌,遭台北市萬華分局的劉姓員警制止,竟攻擊員警,導致其左右眼瘀青紅腫送醫。北檢調閱監視器畫面,認為顏才仁涉嫌傷害和妨害公務等罪,開出拘票,將顏才仁從高雄住處帶回台北訊問,而顏才仁訊後也成為世大運期間首位被聲押被告。

針對顏才仁攻擊員警一事,葉毓蘭表示,「別以為拿著為退休警消爭取權益的大旗,就可以先去踐踏警察的執法尊嚴,這樣與大腸花何異?」並說,顏才仁的毆警,落人口實,不是「拿」爭取退休警消權益大旗,而是「假借」警消之名,實際(刻意)「陷害」警消之實。

葉毓蘭還說,「我不管你是紅、黑、黃、白、藍、綠,敢攻擊、毆打執勤中的員警,就是踐踏中華民國的法治,就是踐踏警察尊嚴!」同時呼籲台北市警察局發揮專業,將世大運開幕時毆警、放煙幕彈與其他違法犯行的嫌犯身分、經過,公諸於世,不要讓謠言和子彈滿天飛,治安事件就以法律處理,不必讓政治的黑手介入操控,成為挑起藍綠惡鬥或打擊特定族群的爭端。

▲▼葉毓蘭譴責顏才仁。(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)

▲葉毓蘭譴責顏才仁。(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