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專利實行!蘋果iOS 11導入全新撥打緊急電話功能

實習記者翁子竣 /綜合報導

日前《ETNEWS 新聞雲》曾報導過蘋果 (Apple) 所申請的「按壓指紋感應」急難新專利,而現今官方將開始進行導入了。據外電《The Verge》報導,蘋果於 iOS 11 測試版 (Beta) 中推出一項新功能,讓 iPhone 的用戶不需要透過 Touch ID 進行解鎖,也可以直接撥打緊急電話。

▲新功能將讓用戶利用嶄新的方式撥打緊急電話。 (圖/翻攝自Pplware - Sapo)
▲新功能將讓用戶利用嶄新的方式撥打緊急電話。 (圖/翻攝自Pplware - Sapo

在最新的 iOS 11 測試版本中,使用者可以快速的點擊 5 次電源鍵來撥打緊急電話後禁用 Touch ID,在點擊 5 下完成後,系統會跳出一項新的介面,介面內將會有 Medical ID (110) 和 Emergency SOS (119) 等兩大緊急電話讓使用者進行滑動撥打。在完成了上述操作後,iPhone 會自動停止使用者的 Touch ID 功能,如想再度打開手機,需輸入原先設定好的密碼才能進行解鎖。

以往要停用 Touch ID 必須先重新啟動手機,這項新功能將提供給 iPhone 使用者一個新的保障機制,如遇到危害人身安全的情況,自動禁用 Touch ID 可防治犯罪者迫使其解鎖,並對自身手機進行利用。

▲新功能將讓用戶利用嶄新的方式撥打緊急電話。 (圖/翻攝自Pplware - Sapo)
▲iOS 11目前仍是測試版,預期將會帶來更多撥打急難電話的功能。 (圖/翻攝自JkTricks)

iPhone 8 系列手機上市在即,據早前不斷流出的消息表示,iPhone 8 將採用全新的臉部辨識解鎖螢幕,若此傳言成真,指紋辨識的技術或將不再是市場之主流。配合早前申請的專利和此次為 iOS 11測試版所導入的功能,又更驗證了此一傳言。待未來 iPhone 8 正式與大家見面後,將又會帶來一場手機市場的革命吧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