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彩色果凍」現沙漠? 23個「藍白」蒸發池獨佔美國

▲▼美國猶他州摩押市(City of Moab)的空拍照太陽能能蒸發池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美國猶他州摩押市(City of Moab)的空拍照太陽能能蒸發池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日前公布一張太陽能蒸發池的空拍照,但特別的是圖片中23處占地400英畝以「梯形藍白」相繼排列的蒸發池,果凍般的色彩也為寬闊的咖啡色高原型沙漠增添樂趣。

NASA於官網上解釋,拍攝地點位於美國猶他州摩押市(City of Moab)的科羅拉多高原,此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人們在此建設蒸發池,大量開採鉀鹽,是一種在農業需求量很大的肥料。

NASA指出,總佔400英畝的蒸發池倒入深藍色可以快速吸熱的顏料,太陽一曬,就會產生不同狀態的顏色,好讓開採者分辨。顏色為淺藍色的池子代表已經析出鹽分,越淺的就可以知道鹽分越多,淺棕色的蒸發池則是幾乎乾枯,最後留下鉀鹽結晶。

從空拍照也可以看到科羅拉多高原沙漠的景色,平均海拔為1200米,切割高原的科羅拉多河沖刷出多條峽谷,附近綠色植被也藏有豐富資源。

鉀鹽是指含鉀的礦物,分為可溶性鉀鹽礦物和不可溶性含鉀的鋁矽酸鹽礦物。世界上95%的鉀鹽產品用作肥料,5%用於工業。

▲▼美國猶他州摩押市(City of Moab)的空拍照太陽能能蒸發池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