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37度熱獄!3天後菲律賓「準颱風逼台」?下周將變天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又有颱風?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北連續15天高溫飆達37度已經排入歷史第二長,預計17日太平洋高壓將緩慢減弱,台灣附近水氣稍增,終於降溫,但午後各地恐有雷陣雨發生,出現局部明顯雨勢。未來高壓勢力北移,有利熱帶系統發展,預測20日(周日)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有熱帶系統形成,23日(下周三)後恐將變天!

台北站單日高溫達37度天數,截至16日已經連續15天,統計最多為2016年20天,今年已經排入歷史第二多,且未來還可能在增多。氣象局預報,17日太平洋高壓緩慢北移,大台北、桃園終於稍微降溫,高溫約35、36度,其他各地33度,中午前有機會受海風調節,水氣增多也有利對流發展,午後各地山區、大台北及中南部都可能有雷陣雨發生,容易有局部明顯雨勢。

▲▼終結37度熱獄!3天後菲律賓生「準颱風逼台」?下周將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終結37度熱獄!3天後菲律賓生「準颱風逼台」?下周將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周天氣轉換不穩定,20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有熱帶擾動發展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這樣高溫炎熱天氣還將持續一周,氣象局說,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北移,代表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的環境變寬廣,目前部分資料顯示,20日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形成,但不確定性仍高,連帶使得23日以後天氣有較多變數。

預計24日至26日台灣將位處類似大低壓帶的環境,須留意東風帶來一波波水氣,及附近洋面熱帶系統發展、接近可能。至於遠洋的第12號中度颱風「榕樹」,目前距離台灣約4300公里,預計未來將朝東北持續移動,並將變性為溫帶氣旋,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預測,高壓近2天有開始緩慢移動趨勢,18、19日(周五、六)開始,高壓逐漸北抬,各地或靠山區容易有午後陣雨開始發展,會稍微減緩暑氣;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擾動就有發展機會,下周將有不少低壓開始發展,因高壓位在日本南方,是典型夏季太平洋高壓的位置,若有颱風發展,很有機會沿著高壓環流往西北西前進,也就是接近台灣附近的機會較高。

彭啟明說,目前各家預測模式對於低壓生成發展的位置偏差頗大,更別說發展成為颱風是不是會侵襲台灣,偏差度頗高的階段,參考價值並不高,最快周末或下周會較明確。但相對之下,下周天氣將轉換不穩定,請民眾好好把握這周的好天氣。

▼若颱風生成,往台灣逼近機率很高。

▲▼終結37度熱獄!3天後菲律賓生「準颱風逼台」?下周將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