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臉色凝重 中常會大家不敢針對「大跳電」發言

▲▼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 。(圖/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)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 。(圖/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全台無預警大跳電事件,總統蔡英文也二度向國人表達歉意,民進黨團16日更要求行政院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。列席的地方黨部聯誼會主委余天表示,會中臨時動議的時候,總統臉色比較凝重,大家不敢針對跳電發言,而他人認為有基層認為經濟部長下台夠嗎?中油、台電沒有人下台很難交代?對此,蔡英文則要林錫耀帶回行政院處理。

民進黨中央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中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提出三點報告,除了成立調查小組與體檢小組外,也表達院長樂意到國會進行報告。

對於大跳電的事件,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丟了烏紗帽,總統蔡英文則是在昨天晚間先透過臉書表達歉意,今天則選在民進黨中央,二度向國人表達道歉之意。

在立法院民進黨團方面,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為了讓大家安心、釋疑,黨團決定更改臨時會提案,「黨團絕不護短」所以昨天已送的臨時會提案將會更正,21日改請林全來說明,這是負責的態度,黨團絕不護短。

在下午的中常會上,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表示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報告時指出,行政院已經成立調查小組,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召集,針對中油、台電在事件的督導跟管理責任釐清;至於有沒有蓄意人為造成的因素,法務部檢察署也已經在做司法調查。

再者,吳沛憶表示,林錫耀指出,行政院也成立了體檢小組,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召集,邀請專家學者,其中更包括海外的專家,針對電力供電系統做整體結構性的總體檢。

最後,有關於林全是否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一案,林錫耀表示,院長表示有機會向委員、國人說明釐清,他也非常樂意。

會後,余天轉述表示,在臨時動議的時候,總統臉色比較凝重,大家不敢針對跳電發言,這件事情是他人認為有基層認為經濟部長下台夠嗎?中油、台電沒有人下台很難交代要怎麼平民怨?而蔡英文則請林錫耀帶回去行政院處理。

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