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笨鐘「禁聲」4年為工人健康 英議員批先前沒人說!

▲▼大笨鐘。(圖/路透社)

1858年完工矗立的大笨鐘一直是遊客必去地標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運作近157年的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(Big Ben)8月21日開始進行清洗與修理工程,為了保護長時間待在裡面的工人健康,決定要「禁聲」4年。對於突如其來的消息,許多議員痛批「不可理喻」,也有人說先前「根本不知道此事」。

大笨鐘每天整點準時報時,但在21日之後,具有紀念性的鐘聲再也不會聽到,直到2021年,這期間會進入維修期,預估要花費約2900萬英鎊(約新台幣11.6億元)。英國議會發言人表示,長時接觸鐘聲會有健康危險。英國聯合工會(TUC)也說,禁聲非常正常,是一種常識。

雖然說會靜音到2021年,但於除夕夜及國國殤紀念日仍然可以聽到鐘聲,即使如此,還是有很多議員批評此事。「電訊報」報導,許多議員都不知道大笨鐘的鐘聲要消失這麼久;專欄作家威爾森(Frances Wilson)也寫道,沉默的大笨鐘就像是阻止民主的心跳。

脫歐大臣戴維斯(David Davis)將這件事形容超級荒謬;保守黨議員貝瑞斯福德(Paul Beresford)是2015年大笨鐘維修計畫首次通過的主席。他說,「我不記得當時有提到要禁聲4年,如果當時知道會有此事,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,但是委員會沒有說出來。」

目前大笨鐘外面已經架起鷹架,一位退休的聯合工會員工表示,「我相信禁聲是對工人健康最好方法」,當你旁邊是近14噸的大笨鐘,你就會知道就像是把耳朵直接放在警笛旁的可怕。持續報時157年的大笨鐘,上一次暫停鐘響是在2007年,也是為了維修,1983至1985年期間也曾翻新暫停報時。

▼大笨鐘附近架起鷹架。

▲▼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即將「沉默」4年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