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:搞核電是「借題發揮」 誰能保證核電不出錯

▲豪雨致在是「同婚天罰」?苗博雅表示,科學邏輯教育要加強。(圖/取自苗博雅臉書)

▲苗博雅指出,停電後稿核電是「借題發揮」。(圖/取自苗博雅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815全台大停電,雖然肇因於中油然氣供應中斷,但是卻也讓不少網友質疑「非核家園」政策可行性,或許重啟核電就不會發生如此嚴重的大停電,對此苗博雅則反駁,感覺就只是見獵心喜、想要借題發揮。

苗博雅在臉書發文表示,很多人都覺得這次無預警停電,會成為擁核的助力。但我倒不這樣想。這次停電原因,來自中油員工「不小心」把天然氣關掉,導致台電大潭六部機組跳掉,一下子少了四百多萬瓩。

苗博雅指出,思考能力正常的人,應該已經疑惑,難道整個流程防呆裝置這麼薄弱,擋不下這種「不小心」,一個錯誤就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,這個機制不是很有問題嗎?

苗博雅說,這次「疏失」跳掉的電量,就算把核一一號機和核二二號機都開起來,也補不起來呀。在沒想到的地方都能出錯,那又有什麼條件拍胸脯保證核電系統不出錯咧?在這種情況下,第一時間跳出來說我們一定要搞核電的人,感覺就只是見獵心喜、想要借題發揮。並沒有真正想清楚問題。

網友回應表示,「哈哈哈,如果今天備載容量有20%就不會這樣啦!你頭髮還是繼續濕吧,聽說可以滋潤大腦」、「感覺很像是有人要搞蔡英文,跟上次的雄風飛彈有87%相似.....」、「問題的確是出在防呆,但也是因為我們的被載容量低到要求完全零容錯 」、「無論用不用核電,今天限電、跳電已經是事實,已顯示政府能源政策的缺失」、「今天就是把核電關了,備載才這麼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