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大跳電! 國民黨團:20年來首見影響甚鉅

▲▼ 815全台大停電,台北市區陷黑暗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▲台北市部分區域大停電。(圖/記者陳弘修攝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台電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,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,造成全台15日下午大停電,影響許多店家生意,甚至有民眾摸黑吃飯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三大點緊急聲明,直言 此次大停電為20年來首見,影響層面甚鉅,政府應窮盡一切力量儘速搶修復電,以安民心。

針對815全台大停電,造成民眾恐慌,也陸續傳出零星災情,國民黨團傍晚發出聲明,指出今年供電吃緊早在預料中,包含在野黨、社會各界一再預警政府應提早因應,妥慎規劃全台供電措施,因此黨團要求主管單位、經濟部長李世光應為此次大停電事件,負起完全政治責任,為監督管理不善下台負責。

國民黨團也說,鑒於此次大停電事故影響至鉅,且牽涉未來台灣整體能源政策走向,黨團將要求行政院長林全,應於下周立法院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;此次大停電為20年來首見,影響層面甚鉅,政府應窮盡一切力量儘速搶修復電,以安民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