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破萬 朱偉民空軍第一人

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破萬 朱偉民空軍第一人

軍聞社/記者周力行高雄電

空軍史上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破1萬小時!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的朱偉民教官,達成T-34教練機飛行時數迄今已經累積超過11,800小時, 堪稱是目前空軍航飛線上最資深的「飛行人瑞」。

空軍目前僅有官校配有文職飛行人員,因為飛行教官需要經驗豐富,才能了解學生飛行所遭遇的問題,進而給予正確的指導,或判斷學生是否適合飛行。但是一般軍官必須不斷調動累積資歷,因此,官校便回聘部分退役的軍職教官,讓他們可以長期待在教學崗位,為作育飛行英才奉獻心力。

朱偉民是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約聘教官,空軍官校66期(74年班)畢業,自民國79年起擔任教官帶飛,民國85年退伍轉任文職的約聘教官,27年來帶過百餘位飛行徒弟。

榮耀臂章

▲朱偉民飛行T-34教練機時數正式超過1萬小時,該趟飛行順利降落時,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特地為他製作了「T-34飛行10000小時」臂章。目前全空軍也僅在朱偉民的右臂,可以看到這獨一無二的標誌。

一襲橘紅色飛行服,肩上掛著藍底白字的IP(Instructors Pilot,教官飛行員)肩飾,朱偉民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學生升空操課練飛,一天要飛2到3個批次,一年下來可以累積約400小時飛行時數,比起戰鬥部隊的現役飛行官能多上2至3倍的時數。

今年年初,他接受T-34教練機原廠Beechcraft公司頒授「飛行時數破1萬小時」證書認證,寫下首位破萬時數歷史,朱偉民深感榮耀。 

任務提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