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軍史館揭幕 馮世寬:傳承筧橋精神

馮世寬主持空軍軍史館揭幕 勉傳承筧橋精神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高雄11日電

空軍司令部11日在空軍官校舉辦「慶祝八一四勝利80週年暨軍史館揭幕典禮」,由國防部長馮世寬主持,邀請前飛虎隊、黑貓及黑蝙蝠中隊隊員等空軍先進、眷屬共襄盛舉,場面溫馨熱鬧。

典禮由馮部長、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及與會貴賓,一同按下操縱鈕為軍史館揭幕,也象徵軍史館重新啟航。

馮世寬主持空軍軍史館揭幕 勉傳承筧橋精神

部長致詞時表示,回顧80年前,中華民國空軍由高志航大隊長率領,創下八一四空戰大捷,高烈士奮勇作戰的筧橋精神與忠勇軍風,殊值全體空軍官兵效法與實踐。

部長指出,空軍軍史館於民國72年9月奉准籌建,76年8月14日正式啟用,空軍為能更妥善存管珍貴的軍史文物,空軍官校自105年中休館執行整建,將原有的陳設以現代、科技、嶄新的方式呈現,並藉由情境式的導覽,使民眾得以一睹空軍訓練的艱辛與作戰的英勇,進而提升國人對空軍軍史的了解與認識。

典禮後,部長及與會貴賓在專人引導下,參觀館內典藏的珍貴史料及文物,一同回憶當年從軍的點點滴滴。

馮世寬主持空軍軍史館揭幕 勉傳承筧橋精神 

空軍軍史館揭幕/系列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