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看漫畫!導師提醒「不適合」 媽媽霸氣回聯絡簿...網讚爆

 10年前最喜歡的動畫排行榜!大家還記得哪些?

▲媽媽和女兒一同看《死亡筆記本》,卻被老師反對。(圖/翻攝《死亡筆記本》動畫劇照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小學生看漫畫,是會影響心智發展,還是能激發創意呢?有媽媽租了一套《死亡筆記本》,和家中讀國小女兒一同觀看,沒想到學校老師卻認為這年紀孩子「不適合看漫畫」,雙方透過聯絡簿一陣辯論,引發正、反兩派網友激辯。

女網友在Dcard發文,表示讀小學時,日本漫畫《死亡筆記本》正熱銷,當時媽媽就從漫畫店租了全套回家,她也自然跟著一起看。當時,學校規定所有學生都要在聯絡簿上寫札記,她就把閱讀《死亡筆記本》心得寫下,字數塞到滿滿,隔天很得意的交給老師批改,沒想到回覆卻是一桶冷水,「這個年紀並不適合看漫畫,請家長多加關心及管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到家,媽媽看了導師評語似乎很不認同,於是也拿起筆來「對話」一番。媽媽說,《死亡筆記本》雖然是漫畫,但作為父母認為書中內容可以讓孩子學習思考、增進邏輯能力,而且漫畫的形式能增加孩子的興趣,既然女兒能寫出豐富的讀後心得,代表有經過思考、消化,「我認為應該是給予鼓勵,看漫畫時間上的問題做父母的我都有在管控,請老師放心,希望老師別聽到『漫畫』就全然否決。」

▲ ▼超強!國中生每天聯絡簿「寫詩」 老師直呼:腦漿不夠用了(圖/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)

▲台灣多數的國小、國中學生每天需要寫聯絡簿。圖為超強國中生每天「寫詩」 。(圖/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)

媽媽洋洋灑灑在聯絡簿上寫滿了意見,最後簽上名,隔天還很期待老師會如何回覆,沒想到導師並未繼續漫畫議題,「下次札記要滿30字」。媽媽接著又回應,因為她有很多話想跟老師說,不小心佔用了小孩的札記空間,「結果老師......還是沒有回應。媽媽是多想跟老師吵架啊?」

文章貼上網,吸引破萬網友關注,不少人稱讚原PO媽媽教育方式很正確,「好帥氣的媽媽」、「話說媽媽也太棒了吧」、「小學就是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啊」、「哎 羨慕這個媽媽,我媽只會乖乖聽老師的話」、「代表媽媽很在乎妳、很重視妳、很疼妳,也因此在乎妳的學習環境跟師長呢。」

不過,也有些網友認為老師只是善意提醒,出發點也是為了孩子好,「但是我覺得老師也只是善意提醒,畢竟他也不知道家長到底怎麼分配時間的吧」、「我倒是覺得老師是對的啊,出於好心提醒而已」、「老師真難當,要顧一堆學生就算了,還要陪學生家長吵架」、「如果你是老師,每天要面對20幾本光怪陸離的聯絡簿還要用心想回覆,你就知道苦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