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《友邦之音》亮相!陸軍樂隊睽違10年再辦成果公演

▲▼陸軍樂隊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陸軍樂隊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楊佳穎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今天是父親節,陸軍樂隊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,除演奏多首抗戰曲目,更別出心裁結合國防軍事外交,推出《友邦之音》一曲,以布吉納法索等友邦國家膾炙人口、富民族特色的歌謠重新編寫而成,並特別邀請駐華使節、武官及來華受訓外籍學生入場欣賞,盼讓國際友人感受中華民國溫暖的一面。

陸軍司令部指出,今年適逢七七抗戰80週年、陸軍樂隊創隊66週年,同時也是軍樂隊自2007在國家音樂廳演出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後,經過10年辛勤努力與準備,再度舉辦訓練成果音樂會,除緬懷先烈先賢犧牲奉獻之精神,也盼藉此激勵國軍官兵,傳承無懼生死、報效國家的軍人氣節,並透過音樂呼籲國人體認抗戰歷史意義、爭取民眾對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。

▼經過10年辛勤努力與準備,陸軍樂隊成果音樂會晚間再度登場。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▲▼陸軍樂隊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。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音樂會首先以樂曲「榮耀與勝利」為開場,陸軍表示,此曲為國內知名音樂家侯志正特別為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而作,配合大量的打擊樂器,展現出氣勢磅礡與深情婉約的段落強烈風格對比;在兼具流暢優雅旋律線條及強烈節奏感、力度變化的安排下,反映出動盪世代風華萬種的情懷,揭開音樂會序幕。

隨後,音樂會接連演奏「英靈詠讚」、「白朗峰─王者之路」、「曼哈頓」、「友邦之音」、「巾幗英雄」、「白雲故鄉」、「榮耀進行曲」、「舞會倩影」及「萬眾一聲」等曲目,透過陸軍軍樂隊與國內知名音樂家的合奏,象徵軍民心手相連、捍衛家園,共同邁向全民國防的新時代。

安可曲部分,則由陸軍專科學校勇士之聲合唱團以大合唱方式,演唱「出發」、「中華軍威震四方」、「陸軍健兒」、「大刀進行曲」、「陸軍軍歌」等5首慷慨激昂的軍歌,帶動現場觀眾齊聲合唱,讓音樂會在動容與激昂的歌聲中完美謝幕。

▲▼陸軍樂隊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。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▲▼陸軍樂隊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大漢天聲—軍樂隊訓練成果音樂會」。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《友邦之音》一曲也在今晚音樂會中亮相,陸軍表示,此曲為布吉納法索等友邦國家膾炙人口、富民族特色的歌謠重新編寫而成的管樂團作品,風格鮮明、各異其趣,曲中穿插非洲特有的即興節奏型態,以及扣人心弦的靈歌詠唱、熱情奔放的流行拉丁等風格;而其活潑、清新曲風也成為全場焦點。

陸軍包含司令王信龍上將、副司令黃國明中將、政戰主任黃開森中將、陸勤部指揮官房茂宏中將、教準部指揮官王興禮中將晚間都親自出席音樂會,另有前參謀總長霍守業、前參謀總長林鎮夷、前總政戰部主任鄧祖琳及前聯勤司令戴伯特應邀現身欣賞,國防部聯參局次長代表也出席指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