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前總統年領850萬 還替土耳其「文青品牌」代言

▲德國前總統沃爾夫,成為服裝品牌代理人。(圖/美聯社)

▲現年58歲的沃爾夫偕同老婆出席廠商活動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前總統克里斯汀·沃爾夫(Wulff Christian)每年可領高達23.6萬歐元(約台幣850萬元)的退休金。他擔任土耳其服裝品牌Yargici於德國子公司的代理人,更於5月份偕同妻子貝蒂娜出席德國首家Yargici專賣店的開幕典禮,宛如「前總統接代言」的行徑,引發各界批評。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沃爾夫的退休「副業」,招致德國政界強烈反彈。社民黨副主席施特格納(Ralf Stegner)指出,「通常退休前總統都是擔任榮譽職,不是時裝公司的代言人。」他認為,發放高額的退休金就是為了讓前總統生活無虞,不用花費心思、另覓新職。

左翼黨議會黨團主席瓦根克內希特(Sahra Wagenknecht)表示,沃爾夫每年領取納稅人的錢,但政府卻完全不管他的私人收入。她說,「左翼黨將會提交新法案,解決這項問題」,要改善這項榮譽退休金的法規,避免產生不良的政治影響。

對此, Yargici經理沙普(Erik Schaap)解釋,沃爾夫積極催生我們公司落地德國,並擔任法律諮詢顧問。Yargici為土耳其的本土品牌,產品從男女服飾至傢俱用品,一應俱全,文青風設計廣年輕人喜愛。

沃爾夫於2010年起擔任總統,是德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任總統,但因涉及婚外情醜聞、貪汙指控,在任僅1年半即被迫下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