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線56分!川普文在寅再通話 聚焦北韓制裁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(Donald Trump)見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美國川普(Donald Trump)7日電話熱線,同意對北韓進行制裁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在7日電話熱線56分鐘,針對北韓接連試射洲際飛彈的挑釁交換意見,籲各國跟進制裁。這是文在寅入主青瓦台後,第2次與川普進行電話會談,也是雙方自7月6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美日韓領袖會議後,時隔32天再次對話。

新制裁措施恐使北韓損失10億美元,是北韓去年出口總值的三分之一。北韓於7月試射兩次洲際飛彈後,美國初步決議禁止北韓的煤、鐵、鐵礦砂、鉛、鉛礦砂與海鮮輸出。同時禁止各國增聘北韓勞工、禁止新合資企業與北韓合作、禁止合資企業新增投資項目。

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表示,文在寅與川普熱線達共識,將持續密切合作,特別是8月底的聯合軍演。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到,有向北韓持續示意的必要,強調對話的大門一直敞開著,要求平壤放棄核計畫。

白宮表示,兩位領導者一致認為「北韓構成嚴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脅,他們都「承諾全面落實相關措施,也積極鼓勵其他國家地區跟進。」

北韓表示,制裁措施侵犯主權,將採取「正義行動」。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(KCNA)回應,只要美國對北韓仍採取具敵意的政策,平壤不會放棄核計畫。

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,兩韓對峙成為馬尼拉區域安全論壇的焦點,因為南北韓外交部長在週日晚間的晚宴前,進行簡短會面。

南韓官員康京和要求北韓官員答覆雙邊關係改善的提案。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對此表示,南韓的提案「沒誠意」,因為南韓聯合美國正在利用制裁打壓北韓。

在記者會上,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,希望南北韓可以改善雙邊關係,認為北韓外交部長並沒有全然拒絕南韓的提案。王毅說,「我們支持南韓政府提出的正向提案,期待南北韓能盡快恢復對話。」

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Tillerson)表示,中俄表態支持新制裁方案,向北韓傳達未來的方向。他也說,「等時機成熟,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與北韓進行對話,讓他們可以感受到安全與繁榮經濟。」

身為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,中國大陸也致力於進行全面制裁,但制裁不是長久的解決之道。中國共產黨的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,北韓利用飛彈試射嘲弄聯合國,意味著一定會被懲罰,但制裁措施的訂定必須避免傷害平民或是其他國家。

中國大陸也呼籲,華盛頓與首爾收回薩德反飛彈系統(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, THAAD),來降低軍演造成的緊張情勢。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月5日在平壤視察洲際飛彈火星-14型(Hwasong-14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月5日在平壤視察洲際飛彈火星-14型(Hwasong-14)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