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歲半殘翁照顧百歲母:妳餵我長大,我餵妳變老...

▲65歲的王洪亮天天照料104歲的老母親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65歲的王洪亮天天照料104歲的老母親。(圖/翻攝自搜狐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濰坊市65歲的王洪亮左腿和左手都受過傷,仍堅持拖著半殘的身體,天天照料104歲的老母親。他表示,「有娘在,家就在,再累也不能不管她。」後來還望向媽媽說,「妳餵我長大,我餵妳變老。」此番談話感動了不少網友,都紛紛稱讚他是孝子,要那些四肢健全但是不照顧長輩的人好好反省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王洪亮左腿受過傷,現在還時常作痛;左手也在小時候被石碾子壓過,壓掉了一根手指,神經嚴重受損,到現在手指頭都還張不開,但仍拖著半殘的身軀,細心照料媽媽,每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開始做早餐,燉煮媽媽最愛吃的米粥和蔬菜。他說,「媽媽的牙齒不好,只能吃軟爛的食物,無論是飯還是菜,我都做的爛乎乎的,讓她能吞下去。」

王洪亮的母親是李洪文,生於1913年,今年已經104歲了,一生生育過多個子女,大女兒快80歲了,也需要人照顧。原本她老人身體還算健朗,能緩慢挪動步伐,但自從2016年夏天摔了一跤,股骨受傷後,就只能躺在床上,連基本的生活能力都沒有了,完全靠65歲的兒子照顧。

▼65歲的王洪亮天天照料104歲的老母親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王洪亮伺候在母親身旁,幫忙清理大小便、洗頭擦身;看到媽媽無法咀嚼食物,他便用奶瓶泡牛奶;發現媽媽吹電風扇不舒服,就坐在身邊拿扇子幫忙搧風,他每天都先安頓好母親,才出門拾荒賺取生活費,在他的照顧下,媽媽的身體狀況日趨穩定,「媽媽生我、養我非常不簡單,這點苦不算什麼,我心甘情願付出一切,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的。

王洪亮一輩子都沒有成家,認為照顧媽媽是他的義務。他說,「儘管心累,但心安,有娘在,這個家就在。」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羊有跪乳之恩,鴉有反哺之義,善良的人總是讓人心疼,讓人熱淚盈眶。」、「需要甚麽幫助,我能幫一點是一點。」、「雖然不是很多,但我想給他們寄一箱牛奶。」、「他的孝心真的感人,那些四肢健全但是不贍養老人的不慚愧嗎?」、「感動之餘,還是想問問當地政府對於這樣的家庭有沒有重視和提供幫助?」

▼65歲的王洪亮天天照料104歲的老母親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