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信用合作社百週年 採穩健發展每年小有盈餘

▲桃園信用合作社百週年,採穩健發展、每年小有盈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信用合作社百週年,採穩健發展、每年小有盈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信用合作社5日於桃園區中正路上總社,舉行100週年社慶大會,包括信用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麥勝剛、市長鄭文燦、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、法務部調查局長蔡清祥、桃園市議員蘇家明、市府財政局長歐美鐶等各方人士,皆一同出席。

百年歷史的桃園信用合作社,前身是在日治時期民國6年8月由地方仕紳發起成立的「有限責任桃園信用組合」,服務當時一般人士與中小型工商業者發展的資金融通需求。

現今,全國有8家信用合作社已有百年歷史,金融市場上則有23家信用合作社,桃園信用合作社社員就超過4萬人,除總社外,還有10家分社,自喻係採穩健方式發展,每年小有盈餘,可說是體質健全、小而美的信用合作社。

不過,百年信合社因受限於金管會許多限制,長年來保守經營, 也令社員及員工憂心未來的競爭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