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怎麼辦?賴清德: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才能抗衡

▲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楊舒帆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第一所由農會經營的非營利幼兒園4日在台南七股舉行揭牌儀式,這也是台南第四所非營利幼兒園,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,面臨少子化,希望能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,提供平價優質教保服務,以減輕家庭育兒支出,並確保幼兒教保服務品質。

教育部指出,非營利幼兒園不以營利為目的,所有盈餘留給幼兒園,以改善設備設施及穩定老師薪資福利等,將政府及家長支出的經費確實用於提升教保服務品質,以達成平價之設立宗旨。

賴清德說,幾十年來農會一直與農民站在一起,第一所農會經營的非營利幼兒園在七股成立,代表七股農會不僅照顧農民,更進一步照顧當地孩子,這樣的付出著實令人感到「揪感心」。同時賴清德表示,預計將在今年底於台南南區新增一所非營利幼兒園,並持續盤點及修繕空間委外辦理非營利幼兒園。

台南市七股區農會從民國4年創立以來,一直以保障農民社會福利、落實農業推廣教育工作為宗旨,希望非營利幼兒園能延續理念,照顧農漁民子女,提升偏鄉幼兒優質教育環境,並結合地方特色。

民國4年創立的台南市七股區農會,至今仍以保障農民社會福利、落實農業推廣教育工作為宗旨;七股農會附設幼兒園是當地唯一的私立幼兒園,多年來以照顧農漁民子女、提升偏鄉幼兒優質教育環境為理念,並結合地方特色,持續推展生命、生態教育,營造一個讓幼兒適性發展、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。

▼七股農會附設非營利幼兒園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▲七股農會附設非營利幼兒園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