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理痛搭北捷坐博愛座休息 卻遇老外嗆:誰說月經可以坐!

捷運車廂,捷運,博愛座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北捷博愛座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博愛座的存廢問題一直有許多討論,該不該讓座、誰才能坐也發生衝突,一名女子日前因為生理期來非常不舒服,搭北捷時坐博愛座休息,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同車廂的外國男乘客質疑,「誰說月經可以坐呢?」幸好有其他乘客幫忙說話,「不懂台灣的規矩不要吵。」才平息紛爭。

過去博愛座的讓座問題常躍上媒體版面,像是有男網友熱衰竭坐博愛座,卻被老先生罵,「年輕人滾去站著!」還用扯的搖晃,害他吐了送急診、還有小孩不舒服坐博愛座,一名老翁不聽小孩媽媽說明,大罵不舒服就要掛愛心牌!而據《TVBS》報導,一名女子日前搭北捷在民權西路站上車,因為生理痛坐博愛座也被人質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國外男遊客指責該名女子為何要坐博愛座,女子說明自己生理期不舒服要休息,他卻還嚴厲說,「誰講月經可以坐呢?沒有人講阿!」其他乘客看不下去回應,「不懂台灣規矩,不要在這裡吵架!」事件才順利落幕。對此,北捷表示,「只要有需求,人人都可以坐博愛座,座位上方的貼紙只是提醒民眾要優先禮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