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盧溝橋事變? 陸黨媒:美軍南海失蹤事件有問題!

美國海軍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「卡爾文森號」、「雷根號」與日本海軍驅逐艦「日向號」(ひゅうが)、「足柄號」(あしがら)在日本海上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海軍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「卡爾文森號」、「雷根號」與日本海軍驅逐艦「日向號」(ひゅうが)、「足柄號」(あしがら)在日本海上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陸黨媒《人民日報》旗下微博號《俠客島》2日發表評論指出,1日美軍在南海發生的士兵失蹤事件背後可能藏有陰謀,因為發生地點,以及跟之前美日演練的重複性實在是太巧合了。部分網友指出,「該不會要來個海上盧溝橋事變」,又或是「日方想偷偷放一些設備之類的」。

評論指出,在查證了各路消息之後,他們發現這事背後並不簡單,玄機很可能就在這名士兵「失踪」的地點裡;FOX NEWS指出這次失踪事件的發生地,是在距離菲律賓蘇比克灣(Subic Bay)以西140海裡(260公里)的地方,而巧合的是,中國的黃岩島離蘇比克灣也是200公里左右。

▼黃岩島目前實際上由中國掌權,但台灣、菲律賓、汶萊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都宣稱擁有主權。

▲黃岩島現為大陸實際控制(圖/翻攝自《多維軍事》)

評論表示,眾所皆知的,美國一直對中方控制黃岩島耿耿於懷,所以黃岩島及其附近海域,向來是美軍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和軍事威懾的一個重點區域。評論強調他們的擔心並不是沒有理由,因為美軍在5月底在美濟礁(Mischief Reef)附近執行了所謂的「航行自由」行動的同時,也正好進行了「營救落水人員」的演習,所以在對方十分注意的地點,恰好有士兵落水失蹤,這樣的情節巧合度也未免太高了些

另外還有一點也引起注意,那就是一同協尋日方出動速度太過於即時和快速了,要知道日本在南海並無常態化的力量部署,這就不得不讓人懷疑,這次事件甚至可能是美日兩國提前策劃好的,讓日方可以「順理成章」的進到敏感海域,又不至於觸動中方的激烈反應,這實在是太值得深思了。

評論最後指出,在中美南海的鬥爭表面趨向緩和、暗中趨於激烈的背景下,中方未來在面對類似事件,中國要積極主動要求加入,讓美日向中方報備搜救計劃,「畢竟黃岩島並不是什麼存在爭議的地方,而是中國的領土」;若在黃岩島12海里外、斷續線以內的鄰近水域,美日搞出了大的動靜,中國也需要向美日交涉,獲知行動的詳細計劃和信息,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,才能確保中方在南海的權益。

▼解放軍南海艦隊的奪控島礁演練。(圖/翻攝自《當代海軍》微博公眾號)

解放軍南海艦隊支隊21日至27日實行多方向立體奪控島礁演練,出動多架直升機與多艘726型「野馬」氣墊登陸艇。(圖/翻攝自《當代海軍》微博公眾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