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北韓制裁失效! 彭博社:平壤缺錢也會繼續「硬幹」

▲▼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「火星-14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於7月底成功發射「火星-14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光今年7月份就試射了兩次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。美媒報導指出,這顯示現在用制裁來牽制北韓已為時已晚,他們已經鐵了心要開發核武與導彈,而且即便平壤真的缺錢,也依然會繼續撐下去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觀察北韓多年來導彈開發的分析師指出,7月28日的發射,代表韓擁有直接以核彈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,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文章指出,隨著時間的過去,北韓在核武器計畫上的投入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,現在要再透過制裁來制止,效果可以說是越來越差。

南韓慶南大學(Kyungnam University)國際合作因應北韓發展中心戰略計畫主任Lim Eul chul也對這樣的看法表示贊同。他強調,如果你相信北韓需要花數十億美元才能發展核武與飛彈,那就真的是太可笑了,金正恩根本不需要付多少錢給那些科學家,就可以在北韓境內自己製造出大部分的武器零件

▲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「火星-14」(Hwasong-14)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火星-14」(Hwasong-14)的路基發射裝置。(圖/路透社)

著有多本北韓著作、現職為首爾國民大學(Kookmin University)歷史教授的蘭科夫( Andrei Lankov)也表示,制裁是無法阻止金正恩的洲際彈道飛彈開發計畫,只要金式家族仍在位掌權一天,北韓的無核化就不可能達成,而目前看來,他們還會在位很久。

國際危機組織(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)東北亞高級顧問柯夫瑞吉(Michael Kovrig)也為這個看法背書,他強調,提升制裁只能平壤的進程,無法阻止,北韓的政權很可能將核武手段是為他們生存的重要手段,所以即便真的缺錢,他們仍會繼續硬撐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