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染成血衣!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遭炸+掃射 50死64傷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阿富汗西部重鎮赫拉特(Herat)一座什葉派的清真寺,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8時遭自殺炸彈客及槍手攻擊,當時寺內約有300名信徒,目前初步估計已有50人死亡、64人受傷。不少傷者獲救時身上的白衣都被染成血紅色,場面令人驚駭。

▲事件發生現場地上到處都是散落的建築殘或物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圖)

根據《Aljazeera》及《BBC》報導,赫拉特巿的警方發言人瓦利查達(Abdul Ahad Walizada)表示,初步了解,這起攻擊事件的嫌犯有兩人,先由穿著自殺炸彈背心的嫌犯自爆,接著再由另一名手持步槍的嫌犯對寺內300多名信徒掃射,但目前兩人都已經身亡,且尚未有任何恐怖組織宣稱犯案。

然而,事件爆發之後推特等社群媒體上陸續有網友上傳現場照片,許多受傷民眾被救出時,身上的白衣幾乎都被染成血紅色,地上到處都是散落的物品殘骸,宛如人間煉獄。

當地醫院的發言人薛塞(Rafeeq Shirzai)指出,賈瓦德亞清真寺(Jawadya mosque)遭攻擊,第一時間已知至少有20人死亡、30人受傷。而赫拉特省發言人法哈德(Jalani Farhad)向《半島電視台》透露,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50人,且有64人受傷。

據了解,伊拉克駐阿富汗的大使館日前才遭伊斯蘭國(IS)攻擊,如今鄰近伊朗邊界的清真寺又遭兩名恐怖份子攻擊,當地相關單位懷疑這起事件仍舊與伊斯蘭國脫不了關係,畢竟在過去1年內,伊斯蘭國就曾鎖定什葉派的信徒或清真寺進行攻擊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