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出生9天夭折捐腎救活病童 醫護人員列隊鞠躬默哀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雲南昆明一名才出生9天的女嬰因重度窒息導致腦死,她的父母決定透過器官捐贈遺愛人間,捐贈出的腎臟也成功救活另一名8個月大的病童。小小年紀就承受這樣的病痛讓醫護人員既心疼又感動,於是列隊兩旁向女嬰鞠躬默哀,感謝她的大愛。

根據大陸《雲南網》報導,昆明一名左姓女子在懷孕過程中因子宮扭轉、胎盤提早剝落,緊急剖腹產下2670公克重的女兒。然而,小女嬰一出生就因為重度窒息命危,4天後陷入昏迷無法自主呼吸,7天後宣布腦死。

▲醫護人員向出生僅9天就夭折的女嬰鞠躬致敬。(圖/翻攝自雲南網

左姓夫妻雖然悲痛,但還是希望女兒能留下些什麼,於是決定捐贈器官幫助其他病童,「雖然我們的孩子來到這個世上的時間很短,但如果她能救活其他孩子,這樣我們也會很欣慰。」含淚簽下同意書。

由於女嬰的器官和血管都還很小,醫療團隊經評估決定將腎臟取出並移植給另一名才8個月大的病童,最後決定在26日上午10時拔除呼吸器進行手術,全體醫護人員也列隊在女嬰兩旁鞠躬默哀,感謝出生僅9天的她遺愛人間。

「她的腎臟看上去只有眼球那麼大。」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趙永恒提到,雖然捐贈的腎臟還很小,但移植後會長得很快,「值得慶幸的是,接受腎臟移植的病童恢復情況良好,腎臟的功能也已經穩定下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