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空軍一兵兒寢室上吊亡 單親爸留言總統:陽光少年殞落

入伍不到一年..19歲空軍一兵兒上吊 單親爸喊話總統:陽光少年殞落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傅爸爸在蔡英文臉書留言。(圖/翻攝臉書,下同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空軍台北通訊大隊一名傅姓志願役士兵,上個月(7)26日在營區寢室內,以童軍繩吊掛窗外自殺,經搶救後仍在隔天不治,他生前曾在臉書PO文,「謝謝處長。」傅爸爸31日則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專頁留言, 小兒子因為想分攤家計,入伍當志願役才不到一年,就結束生命,「我們弱勢家庭就是小蝦米, 陽光少年已經殞落。」

19歲的傅姓志願役士兵26日晚間10時多於營區內輕生,急送台北萬芳醫院,經搶救後隔天仍宣告不治。當時空軍司令部說,全案正由憲兵隊調查處理中,對於官兵同仁發生不幸事件,深表遺憾不捨,除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也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落實心理輔導作為,避免類案再生。

而從傅姓志願役士兵生前曾在臉書PO出多則貼文,「謝謝處長,您說的話很有道理,我想,似乎是一輩子受用無窮」、「明知道狀況不穩定,還去做已經知道結果的那種狗屁測驗,是不是傻」、「喔,對不起,我想可能不會去FF CWT了」、「那兩天好像會被排留守幹,好想去FF,會不會去了被閒話。」事後讓許多網友覺得案情可能不單純。

而傅爸爸31日則在蔡英文的臉書留言,說明自己是個弱勢的單親爸爸,小兒子因為想分攤家計,入伍當志願役,「才不到一年~19歲就結束生命,來表達他對領導幹部的所作所為~請問蔡英文總統~您是三軍統帥~~您有看到了嗎?我們弱勢家庭就是小蝦米,您偉大的政府就是大鯨魚~~陽光少年已經殞落~~」並放上兒子的遺照。

文章PO出一天左右,有6000多人按讚,700多則留言,網友紛紛留言,「案情不單純。」「為您的失去,我感到遺憾。」「去它的學長學弟制 。」「軍中的黑暗大家都知道。」「如果您曾經經歷過軍中喪子,您就會懂得傅爸爸想表達什麼!」「節哀,辛苦了。心痛。」「為年輕的志願士兵致上最高敬意。」「很多事情都是一念之間,但絕不是自殺。」

.ETNEWS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傅姓志願役士兵生前在臉書貼文。

空軍台北通訊大隊一名19歲的傅姓士兵在營區內,以童軍繩吊掛窗外自殺身亡。傅生前在臉書發文,「謝謝處長,您說的話很有道理,我想,似乎是一輩子受用無窮。」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