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石化氣爆3週年 陳菊淚眼喊話:高雄一定要安全!

▲高雄石化氣爆屆滿3週年,高雄市府1日舉行紀念會,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出席,向所有的社工及民間團體表達感謝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石化氣爆屆滿3週年,高雄市府1日舉行紀念會,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出席,向所有的社工及民間團體表達感謝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思妤/綜合報導

高雄石化氣爆屆滿3週年,高雄市府1日舉行紀念會,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出席,向所有的社工及民間團體表達感謝,她表示「致深的虧欠與抱歉隱藏於內心,建設安全、進步的高雄,這才是市民們最殷切的期待 」,並承諾要將高雄市地底下所有的石化管線全數遷移,讓市民朋友永不再為地下管線而擔憂。

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33人死亡、321人輕重傷,其中仍有64名重傷者還在努力復健。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,傷者授權高雄市府代位求償,3年過去了,市府一直在協助自救會與肇事者趕快透過和解方案,讓事件得到圓滿的解決。

依社會局統計,高雄石化氣爆到今年6月2日,愛心損款共新台幣46億6526萬多元,執行面向包括協助傷者醫療、復健及居家照顧等共23項計畫22億3600萬餘元,另有災區重建和復原等,目前還有7200多萬元。為了支持傷者長期照顧,匡列6億8000多萬元專款,提供傷者長期復健和輔具使用。

▲高雄石化氣爆屆滿3週年,高雄市府1日舉行紀念會,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出席,向所有的社工及民間團體表達感謝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 陳菊表示,雖然3年過去,氣爆畫面總是在腦海中閃過,高雄人一起走過這些苦難,市府也會繼續前進,努力給市民一個安全的高雄市。

陳菊強調,「重建,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路,不僅是硬體修復,更重要的,是身體和心理的重建,對逝者的懷念、對生者的關懷」她說自己仍然將一切銘記在心,氣爆畫面總是在腦海中閃過,但三年了,高雄人一起走過這些苦難,市府會繼續前進,高雄一定要是安全的城市。」

陳菊表示,「高雄在這場石化氣爆災難付出慘痛代價,但是建構維護安全的城市是市府最大的堅持,除了成立管線安全辦公室(OPS),去年通過《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》,促使14家石化管線業者總公司設籍高雄,更強化地下管線管理安全性,而自治條例於今年6月底正式由中央備查,管理工業管線的法令程序終於完備」;她強調,最終目標,是要將高雄市地底下所有的石化管線全數遷移,讓市民朋友永不再為地下管線而擔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