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神颱風假又失算 台獨機關槍轟:放一天老闆不會跑路

▲面對海棠颱風來襲,台南市政府颱風假決策又出現髮夾彎,這讓許多台南市民氣得跳腳,「台獨機關槍」李柏璋也怒批:「放一天假老闆們又不會跑路!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面對海棠颱風來襲,台南市政府颱風假決策又出現髮夾彎,這讓許多台南市民氣得跳腳,「台獨機關槍」李柏璋也怒批:「放一天假老闆們又不會跑路!」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陳思妤/綜合報導

輕颱海棠31日凌晨0時30分出海,但南部的雨勢依然大得嚇人,原本決定照常上班上課的台南市今晨緊急宣布31日停止上班、上課,這讓許多冒著風雨、早起出門的市民都氣炸了,痛批「政府在搞什麼?」,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也氣得直接到市長賴清德的臉書留言:「多放一天假老闆也不會跑路的啦!」

其實這已經不是賴清德第一次與颱風假交手失敗了,自去年9月的莫蘭蒂強颱開始,台南市政府每次的颱風決策都掀起不少爭議;梅姬颱風來襲時,賴神也突然在中午決定停止上班上課,當時甚至發生阿嬤冒著風雨接小孩,卻被狂風吹倒在地的事件,賴清德還為此特地向市民道歉。

▲▼台南市長賴清德 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賴清德於2012年天秤颱風時期曾神準預測台南風雨,但自去年9月莫蘭蒂颱風之後就屢次失準,明明狂風暴雨卻宣布正常上班上課,直到情勢不對才趕緊宣布放假,被市民戲稱為「賴半天」。

對於這次賴清德的颱風假又出現髮夾彎,台南出生的「台獨機關槍」李柏璋就毫不客氣地在市長的臉書上留言表示,自己的朋友早上六點就出門準備上工了,看到政府突然宣布停班停課,只好又冒著風雨騎車回家,這樣對市民來說真的很危險,他直批:「颱風假真的不必要抓的那麼精準,就算風雨不大,讓市民能在家做善後工作,我相信市民也不會責備你,多放一天假老闆不會跑路的!」

李柏璋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「並不是要特別針對賴清德,只是有印象的人都還記得去年颱風發生的事,他也是這樣臨時決定停班停課,今天也是!台南從昨天晚上12點過後,外面的大雨根本是用倒的,低窪地區也早就傳出災情,市府第一時間的決議竟然還是正常上班課,還說上班時間是彈性的,要各企業雇主配合體諒?根本放屁!勞基法都沒在遵守了,還讓你彈性上班?

▲台獨機關槍李柏璋。(圖/李柏璋授權提供)

▲台獨機關槍李柏璋。(圖/李柏璋授權提供)

李柏璋強調,「天災沒人可以完全預測精準,就算今天無風無雨,你多讓市民放假一天在家善後清理家園,也沒人敢靠北你,市民絕對站在你那當你最大後盾。轉來轉去,造成市民不便,有許多人都已經淋雨冒著生命危險出門,看到停班課消息又中途折返的,只會更賭爛,真的不會感謝你,你做十件好事都抵不過失誤一次。」

其實李柏璋過去曾因為工作而見證賴清德的做事方式,他認為賴對於工作可以說是非常認真,但天災放假這種決策,攸關市民安全,市府團隊應該更設身處地地去著想。不少網友對於李柏璋的看法都相當支持,紛紛留言表示「彈性上班真的是全台首創」、「再這樣我就要支持龍介仙了!」、「有同事冒雨出門,都到公司附近買早餐了才說停班,現在道路封閉想回家也回不了。」、「放半天真的很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