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報一響秒扛裝備出勤 26歲消防員深情告白「這就是我的日常」

記者莊雅婷/台北報導

常常有人會問「消防員平常都在幹嘛」,於是高雄岡山消防分隊一名陳姓消防隊員就用最直白的口吻,道出每天出勤的日常生活,他說,其實消防生活很單純,說白了就是四個字「為民服務」,包含車禍受傷、家裡失火、路上有蛇,「都可以看見我們的身影」,然而火災出勤時更是驚險。

消防員道出工作甘苦。(圖/翻攝自岡山消防分隊影片,已獲授權,下同) 

▲消防員道出工作甘苦。(圖/翻攝自岡山消防分隊影片,已獲授權,下同)

成為消防隊員第一年的陳姓消防員和同事透過影片告訴大家「26歲消防員日常」,凌晨三點漸漸開始習慣被警報聲叫醒,當大家都在休息時候,隊員則是持續努力幫忙大家,這時不免常常想起學長之前開玩笑的話,「每天叫醒我的,不是鬧鐘,是任務」,而這正是消防員的日常。

他說,每天早上固定8時點名並交接工作,同時清點、檢查所有的消防車輛設備,有時候也會遇到撿到貓咪、狗狗、小動物的民眾,但其實動物是要請動保處處理,當然這不是常態,通常每天做最多的事情是「救護」,大多時候這些事故都需要用到救護資源,但當然有時候也會遇到不是那麼緊急的情況,需要送醫,雖然很樂意透過救護車幫忙,但還是會提醒民眾「資源應該留給最需要的人」。

消防員道出工作甘苦。(圖/翻攝自岡山消防分隊影片,已獲授權,下同)

其實消防員也有午休時間,但其實意外是不會挑時間,消防員的下午生活也是救護、打火、檢查消防栓,有時候得為民捕個蛇,雖然忙碌,但很充實,最重要的是幫上大家的忙。

陳姓消防員也道出工作的甘苦談,只要警報聲一響,全體隊員就要衝出門搶救,因為無法確認現場情況,每一場火警都是全員出動,大家總是盡最大努力、嚴陣以待,每一刻都不能輕忽。最後,他也溫馨喊話「希望你們永遠不會有見到我的那一天」,但若真的遇到了,「我們會盡力為您提供幫助」。

 另外,消防局也提醒民眾記得安裝住警器,可以在睡眠狀態提早發現火災,並採取相對的避難行動。

消防員道出工作甘苦。(圖/翻攝自岡山消防分隊粉專)

▲消防員的救火實況。(圖/翻攝自岡山消防分隊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