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淹水!賴清德判斷失準? 國民黨:當神被踢下神壇

▲▼台南市長賴清德 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台南市長賴清德 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今年第九號颱風「尼莎」29日晚間侵台後,第十號颱風「海棠」接力30日傍晚屏東登陸,南部地區連續遭受2個颱風夾擊。台南市政府原先宣布31日正常上班上課,由於多處淹水,市長賴清德31日上午6點緊急宣布停班停課,引來政策髮夾彎的抨擊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表示,當神被踢下神壇,賴清德的政治威信是否還值得相信?

原本31日多數縣市都已恢復正常上班上課,但台南市長賴清德考量上午6至8時雨勢可能相當大,正好又是上班上課時間,市府請各公司、學校「彈性處理」,若因為一時的雨量造成市民沒有辦法準時上班上課的話,不予記遲到。

不過,台南市昨晚雨勢轉大,今天清晨包括三爺溪、二仁溪流域都傳出水位達到警戒線,仁德交流道附近積水嚴重。清晨5時雨勢再度變大,許多地勢低漥地區出現積淹水情況。台南市政府今早6點20分突然宣布風雨達標,31日停止上班、上課。

對此,李明賢表示,颱風政治學是一門非常高學問的課程,但被封為"賴神"的賴清德原本想要以一項更偉大的發明「照常上班上課、但彈性上班」來因應,馬上獲得「幹話一哥」的新封號。不過,在31日上午6點25分左右,台南市政府馬上大轉彎公告停班停課,市府致歉後竟然也是將責任推給氣象局,「賴清德有沒有想過,或許失準的是你決策,而不是氣象局!」

李銘賢表示,氣象局明明是公告豪雨特報,而台南市政府卻發LINE告訴民眾氣象局將台南市調降為大雨特報,難道台南市政府是以說謊為自己解套?當賴神變成「lie神」,賴清德的政治威信是否還值得相信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