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選舉衝逾120死 美等多國拒承認結果

▲委內瑞拉選舉現場死傷慘重。(圖/美聯社)

▲委內瑞拉選舉現場的民眾與鎮暴警察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(Nicolás Maduro)於當地時間30日(台灣時間31日)推出具爭議的「制憲議會」選舉,各地抗爭不斷。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卡普利雷斯(Henrique Capriles)表示,此次流血衝突已導致15死,當地媒體則稱連續4個月的抗議已造成超過120人死亡。

報導指出,委內瑞拉此次選出的545名制憲代表,將有權解散反對派掌控的國會並重新制憲。全國選舉委員會宣布,因投票受到抗議干擾,投票時間延長一小時。

另外,制憲議會候選人、39歲的律師畢內達(Jose Felix Pineda),也傳出遭民眾闖入家中槍擊死亡。

馬杜羅無視國內外批評,堅持推動「制憲會議」選舉,國際上認為這是委內瑞拉走向獨裁的開端,包括美國、阿根廷、巴拿馬等國都已宣布不會承認這次選舉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(Nikki Haley)日前也把將此次投票稱為「假選舉」和「走向獨裁的步伐」。

據統計,這次選舉共有1940萬人選民可投票,反對派人員也警告馬杜洛不要做假票,且所有候選人都是親政府人馬,這次選舉將把委內瑞拉變成獨裁國家。

馬杜羅不顧各界抗議聲,仍堅持舉行「制憲會議」讓國際間對他的觀感極為不佳,更臆測他將把委國帶向獨裁國家;即使他仍堅持會議進行,但各國已先後跳出來不承認其選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