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右眼腫癢被拉出6條活蟲 竟是因為「家裡蟑螂太多」

女右眼腫癢被取出6條活蟲 竟是因為「家裡蟑螂太多」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劉女眼睛奇癢,被醫生從中拉出6條活蟲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浙江寧波市一名49歲劉姓女子感覺右眼發癢,每天都忍不住想一直揉眼睛,一周後因為症狀沒有好轉而決定就醫,結果竟然被醫生從中取出6條活蟲,最長的一條還長達2公分,原因竟然是因為家裡蟑螂太多。

劉女在寧波慈東工業區一間紙板廠以工作5年,過去一周每天都覺得右眼奇癢難耐,只好前往寧波市第一醫院龍山分院就醫。醫生伍麗青表示,劉女視力正常,但右眼結膜囊裡竟然有白色線狀物在蠕動,她只好用鑷子拉出一看,竟然是條活蟲,最後總共拉出了6條,每條約1.5至2公分長。

根據醫生經驗,藏在劉女眼中的蟲應該是結膜吸吮線蟲,主要寄生於貓狗等動物的眼結膜囊內,偶而也會寄生在人體上,由於常發生在亞洲地區,所以又被稱為「東方眼蟲病」。劉女稱家中並沒有飼養寵物,也沒有吃青蛙、蛇等動物習慣,不過家裡蟑螂很多,讓醫生判斷可能蟑螂就是造成感染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