擎天崗賞牛鬧失聯!警消徹夜搜救「原來早就回家了」

▲▼擎天岡賞牛2大2小失蹤近24小時,警消持續搜救中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台北市陽明山26日驚傳有4名登山客(2大2小)在前往擎天崗的途中失聯,警消持續搜救了老半天,原來早就回家了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思妤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陽明山26日傳出有2名新住民女子帶著2名兒童前往坪頂古圳親山步道登山,卻在前往擎天崗的途中迷路。其中1名女子曾打電話給警方求助,電話訊號中斷後失聯,警消不敢大意,持續搜救至深夜,直到今(27)日下午才確認4人已經安全返家。

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26日下午14點34分接獲一通無號碼報案,對方告知警方,自己在陽明山上迷路,四周都是高過人頭的芒草,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,電話在不久之後因為訊號不良而掛斷,警消趕緊調派23名人力上山搜救。

▲▼擎天岡賞牛2大2小失蹤近24小時,警消持續搜救中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警消獲報後不敢大意,立即調派23名人力上山搜救,幸好失聯民眾早已安全返家,沒有憾事發生。

消防局指出,有1名登山客在26日下山時告知搜救人員,在山上有看見2名新住民女子,帶著1男1女的孩子搭公車到陽明山坪頂古圳站,當時還聽她們說要前往擎天岡看牛,沒想到會失去音訊。

警消人員根據該登山客所指的位置擴大搜救,絲毫不敢大意,一直到27日凌晨0點10分因天色過暗才暫停任務。直到上午8時許警方又集結人力,兵分3路前往內寮古道、北五指山、竹蒿山等方向搜索,沒想到卻在14時40分接獲失蹤的民眾報案表示,她們4人早在26日晚間就已經平安搭公車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