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洗頭狂掉髮塞滿排水孔 洗髮精選擇影響大

▲驚!洗頭狂掉髮塞滿排水孔 洗髮精選擇影響大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洗頭時發現落髮量變多,很有可能是選錯洗髮精!(圖/視覺中國CFP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走進藥妝店或大賣場,考慮入手一瓶洗髮精時,你最重視的是品牌、價格還是功能性?相信許多人一定認為當然是通通要有、一次滿足多種願望最好!但當頭皮問題出現,你不得不謹慎看待洗髮成分~市面上許多洗髮精添加機能型成分,號稱可以刺激頭皮,但其實頭皮需要的只是一個乾淨健康的環境,添加過多成分在頭皮上,弄個不好反而是沉重的負擔!

現代人普遍具有基礎保養觀念,在選購臉部肌膚保養品時,通常會留意自己的膚質是油性、乾性或敏感性,甚至進一步可指出自己需要美白、抗老、保濕等保養需求,但在洗髮精的選擇上,卻不太清楚該如何挑選,往往自行腦補認為功能性多、一瓶抵多瓶就是好,其實選錯洗髮精,正是讓頭皮環境陷入危機的元凶!

影響頭皮健康的關鍵很多,舉凡環境髒污、不良的飲食與作息都是導致落髮的成因之一,但最容易被忽略的反而是天天用、直接接觸頭皮的洗髮精,因為過多不必要的「滋養」、「修護」反而使得頭皮負擔過大,造成頭皮環境不健康!建議使用溫和配方深層清潔髮根中的多餘油脂的產品,才能解決隱藏的頭皮問題。

千萬別輕忽頭皮保養,等到嚴重落髮才開始找原因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天洗完頭後觀察排水孔,若發現掉髮量變多就是嚴重警訊,須從日常生活、頭皮保養著手,改變每天的頭髮清潔習慣,給予適當的保養與修護,才是及時對付頭皮問題的最好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