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包掉落合歡北峰山谷!超扯女子報案求警消找 搜救隊傻眼出動

合歡山風景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搜救隊到合歡北峰登山口附近,幫民眾找遺失物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一名江姓女子日前不小心將皮包、攝影器材弄掉下合歡北峰山谷,隔天竟向打電話報案,警消無奈請她向民間搜救組織如「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」等單位求助。最後搜救隊員雖然第一時間聽到傻眼,還是好心花了3小時多,幫她找回器材。不過有人直呼扯,覺得這種鳥事還要請求救援,實在傻眼。

一名江姓女子22日晚間將財物及攝影器材弄丟在合歡北峰登山口附近的山谷下,她心急想找回,打電話報警希望警消幫忙,後來民間搜救組織神鷹山區搜救隊清境中隊隊員盧景超獲報,雖然傻眼,且不是救人緊急任務,但好心的隊員郭明海、盧景超、郭漢青等人還是決定幫忙。

盧景超表示,當初接到報案時超傻眼,但當下轉念,正向思考想說當做日行一善,反正很久沒爬山順便練練,23日一早一行人出發,最後近中午12時多,頂著大太陽,在山谷下樹叢中,大海撈針,最後找到江女掉落物品。

神鷹山區搜救隊理事長余成勳說,這不是緊急救人任務,其實可以拒絕,雖然求助民眾做法可受公評,但隊員基於同理心,熱心幫忙態度值得嘉許。有人認為浪費救災人力,求助者應該捐錢做公益彌補。

▼隊員獲報後,隔天早上出發救物。(示意圖/黃克翔記者攝)

▲合歡山黃昏、夕陽(圖/黃克翔記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