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麻煩靠邊」沒聽到?白車擋救護車近半分鐘 最重罰9萬吊照

「麻煩靠邊」沒聽到?白車擋救護車近半分鐘不讓 最重罰9萬吊照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粉專,下同)

▲白車就是不讓車道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粉專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又現阻擋救護車?一名網友日前PO出一段救護車被前方一輛白色轎車擋住的畫面,地點在國道或是快速道路,救護車駕駛不斷廣播,「不要再次惡意阻擋!」但白車駕駛不知是沒有聽到,還是惡意阻擋就是不讓,最後只好切換車道離開,網友見狀非常生氣,「這種人終生吊銷他駕照吧,太可惡了!」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PO出一段31秒的畫面,可以看到白色轎車就擋在救護車前方,救護車駕駛不斷閃燈並廣播,「車號xxx的駕駛,不要再次惡意阻擋救護車,麻煩靠邊!」而且不只說了一遍,但轎車就是無動於衷,仍堅持在該車道上,救護車最後只好切換車道從旁邊離開。

影片PO網後,許多網友質疑,「旁邊車道又沒車,救護車幹麻不轉到右線?」一名救護人員留言,「救護人員要執行救護,突然左右晃動是多危險的事嗎?我們要站姿或半蹲作業,手要忙著動作只能用腳卡住固定不讓自己移動,突然劇烈晃動,可能來不及或沒辦法用手去抓欄杆。再來,假設患者是嚴重外傷或極度不適,你覺得他受得了這樣的晃動嗎?

其他網友也氣憤說,「救護車上是你爸媽你還擋嗎?」據新北市警局永和分局資料,執行公務之救護車、救火車、警車,有優先通行權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年4月26日修訂「中指蕭2.0條款」,如果汽車駕駛人遇到救護車、消防車、警備車、工程救險車、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警號,不立即避讓而致人死傷,可處6000元以上9萬以下罰緩,並吊銷駕照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