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做一天鐘,被和尚撞一天」 柯文哲:主要工作是被罵

▲柯文哲自創新句「做一天鐘,被和尚撞一天」。(圖/取自柯文哲粉絲專頁)

▲柯文哲自創新句「做一天鐘,被和尚撞一天」。(圖/取自柯文哲粉絲專頁)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率直敢言,加上思維邏輯總能跳脫框架,因此經常創造出特有的「柯氏幽默」,今天他又在臉書中自創新句「做一天鐘,被和尚撞一天」,來自嘲當市長之後處境。

柯文哲在臉書中表示,每年暑假舉辦的「嗡嗡嗡市政小蜜蜂-暑期市政體驗營」高中職組今天落幕了,這群高中生願意犧牲暑假出遊的時間,來市政府參訪,並與我一起開會討論市政,真的很令人感動。

柯文哲表示,孩子們關心的事情,比起容積代金或大巨蛋單純多了,他們在意早自習能不能取消、有沒有更多元的升學制度、滿18歲可不可以投票,儘管這些事情不一定受到大人們的重視,但從他們言語中,還是聽得出他們深切盼望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。

柯文哲笑說,以前當醫師是「做一天和尚,撞一天鐘」。現在當市長,變成「做一天鐘,被和尚撞一天」,雖然每天的主要工作是「被罵」,但總是要堅持自己的信念,讓更好的政治文化能被落實,讓下一代能重新信任這個政府。

柯文哲總結,還好冗長的會議,大家沒有睡著。希望未來,我們能做到讓孩子們談論政治時,不再感到抗拒,大家對公共事務和現在一樣充滿熱情!

網友在留言中表示,「光是整場會議沒人睡著這點就知道,它是有意義、有回饋性的」、「心臟也要很強才能天天被和尚撞,要注意身體哦。」、「柯P加油! 嗡嗡嗡,忙碌,值得,為你加油!」、「真的,最後一句真的很有遠見」、「柯P 我永遠挺你啦 取消升旗 對中國國父敬禮這種鳥事情 挺你到底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