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oBike違停達4580輛! 拖吊費需付120萬以上 

▲▼投6000輛已拖近半!新北市府下令oBike禁止投放。(圖/新北市府)

▲新北市府下令oBike禁止投放。(圖/新北市府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來自新加坡的新創公司oBike,以「共享經濟」模式提供無樁共享自行車租借服務,消費者下載App、預繳900元押金,就可以「騎到哪、停到哪」。不過,由於亂停現象層出不窮,新北市交通局強力拖吊,違停車輛達4580輛,廠商預計於一周內會完成所有車輛的領回,繳交拖吊費用將達120萬以上。

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7月20日開始,oBike廠商已陸續領回遭違規拖吊車輛,截至目前7月21日計領回554輛(包括新莊保管場503輛),並繳交拖吊移置保管費共15萬元 。截至目前oBike在新北市被拖吊的違停車輛達4580輛,廠商預計於一周內會完成所有車輛的領回,繳交拖吊費用將達120萬以上。

新北市交通局對租賃自行車業者(oBike)之要求:

1.停止投車:7/11日起在新北市境停止投放車輛。

2.自主巡查:要求業者在新北市境自主巡查違停車輛,若有發現違停事實,即自行移置排除;而警察單位亦將持續取締拖吊。

3.增設停車空間:配合市府,共同合作會勘增設自行車停車空間。

4.先供給再投車:俟前述管理與承諾事完成,並已提供足夠之停車空間後,經市府同意方得再投放營業車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