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榮錦掏空東洋背信案 24日是否言詞辯論影響9月初宣判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,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地方法院。(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生技廠東洋控告前董座林榮錦涉嫌掏空背信案,台北地院21日繼續加開庭期審理,由於辯方律師訴訟策略,會直接影響下周一(24日)是否如期召開言詞辯論庭,並牽動預計於9月初宣判的日期,因此今天的開庭顯得格外矚目。

由於林榮錦被控將13項東洋新藥技術無償授權瑞士Inopha AG公司,其中包括國際矚目的微脂體產品;本案於105年6月被台北地檢署依觸犯非常規交易與特別背信起訴,官司纏訟已逾二年,檢辯雙方由於激烈攻防因此告證資料相當可觀,傳喚的證人也超過20人,辯方律師透過訴訟策略希望能加開庭期,因此院方今日特別再加開庭期。

由於本案可能涉及洗錢,因此檢調特別向瑞士司法部請求司法互助,請瑞士檢察官協助調查Inopha AG公司的異常金流,而相關卷證資料在數個月前已送回台灣,竟發現林榮錦多年心腹遠赴瑞士開戶的資料。

對此,辯方律師一度主張該卷證影響被告權益,惟到目前為止並未特別就瑞士卷證展開訴訟攻防。

為加速審理,院方6月即宣布7月24日要進行言詞辯論,並以7月17日為最後召開的庭期,不過,辯方律師在17日開庭審理時,提出必須再勘驗原始郵件的要求,並建議加開庭期,因此院方考量後,同意於19日現場勘驗電腦郵件,並加開今日下午庭期。

不過,距離下周一最後言詞辯論的庭期只有二天,因此今天辯方律師的訴訟策略,會直接影響下周一是否如期進行言詞辯論,並進而影響本案是否能順利於9月初宣判的主要關鍵,因此今天的開庭外界顯得格外關心矚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