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房產爆口角!父怒譙「X你X雞X」…兒求償600萬:我精神痛苦

▲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地方法院認為陳男求償沒有依據,判其敗訴。(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因房產等財務問題與父親爆發激烈口角爭執,過程中陳父情緒激痛,不斷以粗口痛譙兒子「X你祖嬤」、「塞拎X」、「X你祖公祖嬤」、「X你娘雞X」;陳男為此大感不滿,主張父親言語造成他精神極度痛苦,一狀告上法院求償600萬元。

台北地院判決書內容指出,104年6月2日晚間,陳男在住處與父親爆發激烈爭執,父子二人為了房產一事爭吵不休,過程中陳父氣不過,不斷以「三字經」、「五字經」等髒話珠連炮飆罵,甚至還一度作勢抄起桌上物品攻擊;事後陳男將整段過程錄下並燒成光碟,向警方報案控告父親公然侮辱、恐嚇,造成他精神極度痛苦;同時陳男也指控父親同居人吳女在後方發號施令,須負連帶責任,一狀控告2人,求償600萬元精神撫慰金。

但檢警查驗光碟爭執內容後,認為當時雙方互有情緒,才會發生言語齟齬,髒話是陳婦情緒激動下所為之系爭言詞,難以認定是出於毀損陳男名譽之故意,且也未貶損陳男人格,不構成名譽侵害,難以判定陳男求償600萬元依據為何,因此法官駁回陳男請求,判其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