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提醒瓦斯味 清潔婦車騎2秒就氣爆:如果左轉就好了

社會中心/台中報導

台中逢甲商圈「心齋橋咖哩名物」餐廳氣爆造成1死15傷,其中一名謝姓傷者當天正好到餐廳樓上的套房進行打掃,下樓時聞到濃濃的瓦斯味還順口提醒老闆,沒想到才跨上機車右轉不到2秒就遭氣爆波及,導致全身16%燒燙傷,讓她感嘆直說,如果當時左轉或是提早離開,或許就能夠躲過一劫。

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昨日(18日)下午4時許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望氣爆傷者,並轉述其中一名47歲謝姓女清潔工的說法。謝女提到,事發當時她正好完成餐廳2樓出租套房的打掃工作,準備離開時有聞到濃濃的瓦斯,於是好心提醒餐廳老闆,對方也很快疏散員工及顧客並找人來處理。

▲▼台中市消防局局長蕭煥章指出,這場氣爆事件是「BLEVE現象」(沸騰液體膨脹蒸氣爆炸)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謝婦沒有多想就騎上機車右轉打算從店家正門口的路離開,沒想到剛轉過去不到2秒就發生氣爆,導致她全身16%燒燙傷,傷勢多集中在身體右側。回想起事發當下,謝婦仍心有餘悸地說,如果那時候是選擇左轉或提早離開,或許就不會遭到波及受傷。

據了解,氣爆發生前店家正好準備更換瓦斯桶,不過,由於瓦斯行員工林坤榮是第一天上班,過程中不慎撞倒其他瓦斯桶導致氣體外洩。老闆張晏銓接到求救電話前往現場,為了將「瓦斯吹散」,還把大型電風扇搬到地下室,沒想到反而讓瓦斯與空氣混合得更均勻,大約經過10分鐘後就發生氣爆。

▼受傷的15人中大多數都是路過的無辜民眾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、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