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新鮮進口泰國龍王鳳梨爆甜 被驗出摻甜精

北市衛生局調查泰國進口冷凍鳳梨檢出甜味劑(圖/翻攝自北市衛生局)

▲有民眾向北市衛生局投訴,在愛上新鮮平台購買的「泰國鮮凍龍王鳳梨」吃起來超甜,在經過查驗後,產品中被檢出含有甜精,而依照我國法令,生鮮水果不得添加甜精,因此違反《食安法》。(圖/翻攝自北市衛生局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生鮮電商平台「i3Fresh愛上新鮮」先前被抓包偽造產履標章,現在又再爆出食安問題。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,指出平台販售的「泰國鮮凍龍王鳳梨」吃起來超甜,疑似添加甜味劑;在派員抽驗後發現,產品中檢出甜味劑環己基(代)磺醯胺酸鹽,俗稱甜精,含量每公斤1.10公克,而依我國法令規定生鮮水果不得添加,因此認定違反《食安法》,要求業者全面下架,並針對消費者提出退費補償。

愛上新鮮進口販售的泰國龍王鳳梨,每顆49元、5顆一包,加上標榜全天然,吸引不少消費者下單購買,但有民眾買回去食用發現口感太甜、不自然,因此向北市衛生局投訴,而經過檢驗後查出,產品中檢出每公斤超過1克的甜精,但依照我國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,甜精僅可使用於蜜餞、瓜子、碳酸飲料、代糖錠劑、粉末及特殊營養食品等,由於其甜度約為等量蔗糖的30~60倍左右,如果長期食用,易增加腎功能負擔。

據北市衛生局調查,這款由泰國輸入的「泰國鮮凍龍王鳳梨」,進口商為綠星企業有限公司,最近一次106年6月9日進口12公噸,共計2萬4,284包,主要於網路平台販售,其中愛上新鮮公司購入780公斤、1,560包。依《食安法》可開罰3萬元以上、300萬元以下罰鍰,已要求廠商全面下架,並回收、銷毀,另應主動聯絡消費者全額退費,以及研擬其他補償方案。呼籲民眾選擇當季國產鳳梨。

愛上新鮮平台執行長張右承在臉書官方粉絲團發聲明文指出,鳳梨產品上架前,便在供應商陪同下親自到產地觀看,並要求必須備齊所有符合台灣政府法規之證明文件,查核通過後才得以上架,因此看到檢驗通知時感到非常訝異;他強調,經追查,泰國工廠才告知因貨量不足供應台灣市場,所以向其他工廠購買部分鳳梨原料後出貨,可能導致被檢出內含食品添加物的原因。

因估算約有2、3000包左右流通市面,張右承在聲明中提到,凡自5月1日起至7月產品下架前,所有購買這款產品的消費者,只要致電或寫信至客服,即接受全額退款、或直接更換其他等值商品。有不少已購消費者除了上粉絲團留言表示甜的誇張之外,有人怒批,有些已經吃下肚,卻只提出用原價賠償,誠意在哪裡;也有人質疑,平台說有幫產品把關,為何還會上架給消費者買到,顯然對於愛上新鮮的作法很不以為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