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低薪留不住人才? 廣告小妹:「職場文化」才是致命傷!

▲低薪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信男攝)

▲低薪示意圖。(圖/公司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低薪、人才外流的議題一直在台灣受到廣泛討論,但是真正的問題點是什麼呢?知名部落客「廣告小妹 AdFan」精闢解析,台灣的問題表面看來是低薪,真正的致命傷是「壞進骨子裏的職場文化」,職員一升上主管就像「勞動解放」,上班泡茶看報,一下班就準時走人,事情都丟給下屬完成,出事時又全都推給員工,態度引人詬病。

「廣告小妹 AdFan」表示,時常跟老公談工作甘苦,而看著他當上主管後,眉間多了一份憂愁,提到經營團隊的關鍵,只有一個「向心力」,得人心才是最重要的,主管必須賞罰分明、恩威並濟,在給與不給之間拿捏,有時也要幫忙員工爭取福利,「如果連一丁點福利都要跟員工計較,誰要為你賣命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加班,主管要陪下屬留到最後。主管要是先行一步,大家難免心中不是滋味;出包,主管要一肩扛下。是他管理不當,不該把下屬推到最前線接受砲火」她認為主管領高薪應該擔責任,但是,許多主管上班泡茶,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閃人,內心想著「老子當年也是這麼熬過來的」,不報復不爽快,「這類人,美國不少,台灣更多。」

「我常跟別人說,台灣留不住人才,長年低薪只是表面,壞進骨子裏的職場文化才是致命傷。錢領最多事做最少,出了事把下屬推出去被眾人砍的人主管還真不少」她以馬雲的名言舉例,「員工的離職原因林林總總,只有兩點才是真的:錢沒到位、心委屈了」,台灣年輕人,多數覺得「心委屈」了。

廣告小妹最後強調,「台灣如今的職場,讓人不但覺得心委屈了,錢也不到位,就怪不得大家出走。台灣企業處於食物鏈的最底端,錢給不多咱們也不怪他們,但是職場文化該是時候整頓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