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祖孫共學體驗營 寶特瓶、竹筷、紙杯激發隔代創意

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舉辦「代代學無涯~傳統童玩教學」祖孫共學體驗營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)

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舉辦「代代學無涯~傳統童玩教學」祖孫共學體驗營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昨15日於救國團202教室舉辦「代代學無涯~傳統童玩教學」祖孫共學體驗營,邀請到花蓮縣林榮國小馬麗環老師分享溫馨祖孫情~繪本導讀,及王邦正老師帶領手做傳統童玩教學課程,透過活動鼓勵學童與年長者互動,與長輩分享生活,並給予鼓勵及回饋,促進世代間互惠互動的教育目的。

這項由台東縣教育處、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主辦,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承辦的祖孫共學體驗營,日前於台東縣救國團202教室舉辦,由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,總幹事表示救國團持續推廣民俗童玩技藝及提倡環保再利用,暑假結合社會資源辦理「創意好玩藝~傳統童玩教學DIY課程研習」,邀請花蓮縣洄瀾孩子王邦正老師及馬麗環等二位老師,利用環保的素材發揮創意,讓參加的阿公阿媽或父母陪著孩童共同體驗製作童玩的樂趣,進而增進代間情誼,達到文化反哺的實質意義。

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舉辦「代代學無涯~傳統童玩教學」祖孫共學體驗營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)

救國團主任委員陳宏宗副議長對救國團辦理童玩DIY課程研習表示讚許,他說許多童年的記憶和兒時親手製作的童玩,迄今仍記憶猶新,尤其是運用環保素材(寶特瓶、竹筷…等),讓孩童自己發揮創意製作,更是件有意義的事。

林耀埜表示,救國團規劃該項活動,將台灣傳統童玩賦予創新和遊戲的概念,希望喚起阿公阿媽或父母親們童年回憶,也讓新一代的孩子體會傳統文化,激發創意思維。還記得小時候用免洗筷DIY製作的竹筷槍,或是以紙杯製作風車及紙飛機教學童玩嗎?透過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與家長的互動關係,增加孩子的信心、勇於挑戰,並發揮團隊精神完成任務,救國團希望祖孫共學體驗營也讓家長藉此培養良好親子關係,共同歡度愉快的暑假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