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救國團科學玩具夏令營 比利時小朋友比手畫腳來參加

台東縣救國團暑期活動『創意好好玩~科學玩具夏令營』,7/14~15日在台東縣救國團教室舉辦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)

台東縣救國團暑期活動『創意好好玩~科學玩具夏令營』,7/14~15日在台東縣救國團教室舉辦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 下同)

記者王兆麟 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救國團暑期活動『創意好好玩~科學玩具夏令營』7/14~15日在台東縣救國團202教室舉辦。活動開跑第一天,總幹事林耀埜特別DIY製作玩具與現場的22位小朋友同樂。

林耀埜表示,科學教育透過2天的營隊課程,將帶領學生體驗自己動手做實驗的樂趣,從製作科學玩具中,讓小朋友更有成就感,並從玩具中了解到科學玩具的科學原理,製作許多好玩有趣的科學玩具,活動中真正落實基礎科學訓練,並從小養成邏輯推理、獨立思考及科學創造力。

『創意好好玩~科學玩具夏令營』為今年暑假新創的營隊,研習更吸引一位來自比利時籍的王道小朋友報名參加,由於語言溝通關係,比手畫腳為活動增添許多樂趣;另外課程透過來自花蓮的王邦正與馬麗環二位老師的教學,教小朋友動腦動手完成風車、飛碟及水火箭等童玩,小朋友興奮的玩著自己完成的玩具,臉上展現出驕傲與喜悅的眼神,教室內歡樂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台東縣救國團暑期活動『創意好好玩~科學玩具夏令營』,7/14~15日在台東縣救國團教室舉辦。(圖/台東救國團提供)

台東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:科學營透過2天的課程安排,從有趣的遊戲中,體驗科學,玩科學,不知不覺中愛上科學,學會科學,從實際做玩具玩實驗中,將科學的概念建立在真實的經驗上。

活動中學童設計多種的動力玩具,例如嚇嚇叫、現代竹蜻蜓、寶特瓶風車、彩繪風車、紙杯風車、紙電話與飛行紙製作、紙飛機教學、劍玉製作及迷你水火箭製作等。不同於市場銷售的組裝玩具,小朋友必須親手學習切割厚紙板、寶特瓶、竹器,並組裝小馬達、電池及電線等。

活動最後頒發優秀學員獎狀及作品成果展,以激發學員之成就感與學習興趣。營隊期盼藉由科學玩一玩的遊戲,能做到啟發創意、製作精緻、活動多元與內容有趣,來培養小朋友團隊精神與從中了解科學原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