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野牛登陸艦」現身南海島礁 美專家:具閃電搶灘能力

野牛氣墊艇沖灘登陸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軍網)

▲野牛級氣墊艇沖灘登陸畫面,美軍事專家認為「野牛」在奪島登陸作戰中能發揮強大作用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軍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網站最近曝光了中國「野牛」級大型氣墊登陸艇,在南海西沙群島某海域巡航的畫面,顯示中國在南海已有近程兩棲登陸作戰的能力,隨時可以搶灘登陸發動一場閃電奇襲。美國軍事專家表示,「中國看中野牛級氣墊登陸艇,除了噸位大、運送能力高之外,還有火力強大的特點,在奪島登陸作戰具有相當大的作用。」

據了解,「野牛」級登陸艦艦身是由耐腐蝕鋁鎂合金整體焊接而成,滿載排水量達555噸,船艦本身編制21至31名人員,其任務是載運主戰坦克等重型裝備或人員,並為登陸部隊提供一定程度的岸轟火力支援。該登陸艦強大的運輸力實際載重達150噸,可一次裝載運送3輛96式主戰坦克,或10輛89式裝甲輸送車。同時,艦上設有4個登陸艙室,可搭載共計140名海軍陸戰隊員同時執行任務。

不過如果沒有足夠數量的氣墊船,在近海的兩棲作戰中,發揮作用能力也是有限的,所以中國還需要加速生產「野牛」級氣墊船。美國軍事專家曾表示,中國看中野牛級氣墊登陸艇,是因為火力強大的特點,「在奪島登陸作戰中可以發揮強大作用」。俄羅斯學者則認為,「野牛」的突擊速度和火力超過任何一款西方戰術兩棲艦艇,中國裝備「野牛」後,便能提高海疆維權的能力

據美國《戰略之頁》文章指出,中國國防部在2009年7月與烏克蘭特種裝備出口公司簽訂了4艘「野牛」氣墊船的軍售合約。依照合約內容,烏克蘭「大海」造船廠將負責建造前2艘登陸艇,並提供中國全套技術資料,之後中國在烏克蘭專家的協助下自行生產剩下2艘。中國正計畫將「野牛」級氣墊船國產化,目前可能已經擁有初步的生產能力

「野牛」氣墊登陸艇首度執行數百海里高速突擊搶灘演練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軍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