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前瞻立院內外大串連!蔡政府再架拒馬...藍嗆「怕什麼!」

▲ 國民黨號召群眾抗前瞻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處理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》首期預算案,國民黨強力杯葛,阻擋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報告,14日更進一步號召7百名群眾前往抗議,場內場外大串連,立法院則再度架起拒馬,引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怒嗆,「與民意背道而馳的前瞻,到底在怕什麼?」

爭議不斷的前瞻條例日前以「4年4200億」版本三讀通過,行政院火速將首期預算案送審,林全也計劃至立法院報告;然而,國民黨團再度強力杯葛,搬出汽笛喇叭、大灑假鈔、砸水球,全力阻擋林全上台發言,藍綠甚至為此爆發肢體衝突,國會成為武鬥館。

國民黨團14日進一步發起「堵林全,修前瞻」路過抗議,號召7百名群眾,由代理主席林政則親自率隊,從立法院大門的中山南路開始繞行,抗議人數約300人。台北市警察局也嚴陣以待,這次共派出中正一分局、中山分局、大安分局3單位,警力佈局約400人,圍堵立法院各出入口。

▼國民黨抗議前瞻計畫預算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抗議前瞻計畫預算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國民黨抗議前瞻計畫預算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面對衝突,立法院再次架起拒馬,讓洪孟楷痛批,「保安!可以讓拒馬搭了再拆、拆了再搭嗎?與民意背道而馳的前瞻,到底在怕什麼?」這樣阻擋民意,或是害怕民眾反彈,已經算不清是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第幾次架起蛇龍拒馬了,說不定,比較數量和範圍,可以申請認證,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洪孟楷表示,民進黨是靠街頭運動起家,但卻在執政後屢屢用具殺傷力的蛇龍拒馬對付平民百姓,讓人不禁想問,蔡英文究竟在害怕什麼?而如果今日前瞻計畫真如同蔡英文掛保證般有利而無害,為何要恐懼立院外的抗議聲浪?反正真理愈辯愈明,為何又要把層層拒馬搬出,把人民的立法院關在鐵牢之中?

洪孟楷指出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,不管白衫軍還是民進黨策動的大規模抗議,都極少把立院變成「鐵幕國會」,蔡英文竟比馬英九更不能容忍異議,根本就是逼人民要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入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