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明年2月前禁止翻牆? 陸官方:只針對違法VPN

▲▼Facebook,VPN,翻牆,臉書,社交網站,社交網路,網路社交,網路管制,安卓,android,網路長城。(圖/CFP)

▲中國當局設置的網路長城讓境內網友無法連上Facebook、Youtube等網站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《彭博社》先前報導,中國政府預計在2018年2月1日前,全面杜絕網友翻牆。但工信部12日對此宣稱,「我們下屬司局並未下發相關通知,此前外媒報導不實」。

《彭博社》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,中國當局要求最大的3家國電信公司:中國移動、中國聯通、中國電信,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,禁令最少持續至明年2月;且如果企業想連接到國際網際網路,必須註冊以備官方審查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工信部回應報導指出,今年1月下發布的《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》中,關於跨境開展經營活動的相關規定,「不會對國內外企業和廣大用戶正常跨境訪問互聯網、合法依規開展各類經營活動造成影響」。

工信部宣稱,該通知的規範對象,主要是「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、無國際通信業務經營資質的企業和個人」,租用國際專線或VPN違規開展跨境的電信業務經營活動。

工信部指出,外貿企業、跨國企業因「辦公自用」等原因,需要通過專線等方式跨境聯網時,可以向依法設置國際通信出入口局的電信業務經營者租用,「該通知的相關規定不會對其正常運轉造成影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