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常會過敏咳嗽眼睛癢 「偷尿尿的泳客」請自首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溫濕熱的夏天想到泳池游泳、泡泡水消暑,但是不少人都曾經有過恐怖的經驗,游著游著發現…水裡一陣黃黃的!有最新研究指出,尿液和泳池裡的化學物結合產生的氯胺,會造成呼吸系統受損,危害健康。

根據美國《哈芬頓郵報》(The Huffington Post)報導指出,「在游泳時尿尿對身體有害」,尿液和游池中的氯混合時,會形成一種化學刺激物,又名氯胺,重則腐蝕金屬、輕則造成眼睛刺痛、喉嚨發癢、咳嗽、或是皮膚過敏等身體疾病。

另外,科普知識推廣節目《SciShow》的宣導片也所提及,大多數人認為游泳會過敏是氯造成,但大家都誤會了。真正的兇手其實「氯胺」,身體上的汗水、汙垢、和死皮細胞會和氯結合,產生有害的化學刺激物物。

泳池中產出氯胺對每一位游泳都有害,雖然氯胺不會真正害死人,不過在泳池中小便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,每一位下水的泳客注意個人衛生清潔,下水前要沖澡淨身、還要記得事前小便,不要再把「泳池偷尿尿」當成是噓...一個不能說的秘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《SciShow》解釋尿液和泳池中的氯結合,會危害身體健康。(影片/取自Youtube頻道/SciShow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